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国内圈钱逃亡境外 义乌警方“猎狐行动”缉捕9人
2016年12月01日 14:45:0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枝昶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 昨天下午,义乌市公安局召开“猎狐2016”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义乌警方共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9人,其中抓捕归案4人,劝返归案4人,还有1人在境外抓获等待引渡。

  在这些案例中,温州人王某就圈了4000多万元。2008年,王某在义乌办厂做生意,规模相当可观,当时王某以购买土地的名义,答应回报高利息向义乌的十几个老板借钱,共计4000多万元。然而,拿到钱后的王某便“人间蒸发”。接到报警后,义乌警方组织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在温州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得知王某已携款潜逃出国。然而进一步调查出入境记录,令公安机关的调查陷入僵局,王某一家杳无音信。

  直到今年5月份,义乌警方通过线索积累,得知王某一家可能在温州某区域附近生活,几名民警在附近蹲点守候了几天,终于在一家麻将馆内将王某抓获。据王某交代,2008年圈钱后,他偷渡去了西班牙,待了没多久就混不下去了,灰溜溜地回到国内,这几年一直待在温州。知道自己是逃犯的身份,王某这几年一直隐姓埋名,用的手机号没有实名认证,不敢住宾馆,不敢出温州。至于那4000多万元,王某交代,一部分拿去还之前的利息,剩下的和别人合作项目失败,都亏了。

  据了解,自公安部猎狐2016专项行动动员会后,义乌市公安局细化行动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各部门合力,提高缉捕工作实效。在“猎狐行动”过程中,义乌警方尤其重视追劝结合,落实“拎包即走”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各方信息,一旦发现线索,立即启程追逃。

标签: 义乌;猎狐行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