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冬日暖阳请尽情享受 未来一周金华天气以多云为主
2016年12月02日 07:00: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超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昨天中午,阳光灿烂,金东区政府周边上班族和市民纷纷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大草坪上休闲、晒太阳。 时补法/摄

  这个星期,天气展现了它温暖的一面。昨天,金华市区最高气温回升到16.3℃,颇有把我们拽回秋天的意思。

  事实上从这周一开始,金华拉开了晴朗的序幕。虽然早晚没了云层保温,初冬的晴冷扑面而来,但白天有了阳光照耀,还是让人感觉很舒服。

  最关键的是温度,最低气温从周一的2.4℃回升到昨天的的10.4℃,最高气温也从14.6℃回升到16.3℃,暖意充足。

  别看这几天阳光明媚的,其实金华还是下了场雨。就在前天(11月30日),一场不期而至的小雨落下,拍打冬夜的窗沿。根据气象部门的监测数据,这场雨下在深夜,降雨量仅为3.4毫米,以至于很多人一觉醒来,根本没感觉到雨水来过。

  所以,金华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在市民可见的情况下,这几天天气似乎没有任何变化,但在专业预报员眼中,还是有一些天气系统的活动。比如说不断南下的小股冷空气,但这些“小妖小怪”本身势单力薄,加上也没有热情的暖湿气流前来汇合,所以降水非常少。

  晴空+少雨,这一方面让我们少了冬天湿冷的感觉,另一方面也让空气比之前干燥一些。所以,大家的补水防燥工作一定要做起来。

  放眼全国,这几天基本都在进行着寒潮过后的回暖,受静稳天气影响,近两天华北、黄淮等地被雾霾笼罩,局地遭受严重污染。相比之下,金华的空气质量要好得多,根据浙江省环保厅提供的每日15时金华空气质量指数(AQI)显示,本周二空气质量为优,其他时间均为良好。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金华的天气仍然波澜不惊,多数时候受高空偏西气流控制,多云是天气常态。可能于下周一光顾的弱冷空气,影响也不大。

  这么看来,这个周末天气是极好的。从11月中旬以来就相对偏少的晴天,现在终于补货了,你大可迈开步子,去户外感受初冬的美好。

标签: 天气;太阳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23316586671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