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次交通小刮擦,双方都不退让,结果闹出人命
为躲避追捕他逃亡20年 如今终于回家跪倒在母亲面前
2016年12月14日 06:31: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傅颖杰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胡湘 记者 傅颖杰)1996年3月13日下午,一辆小货车行经永康市丽州南路与永三中路交叉路口时,不慎刮擦到路旁一对夫妻。这原本只是一起很小的交通事故,说开了也就没事了,但事情并没有朝这个方向发展。

  刮擦引发了争吵,双方继而大动干戈,最后还闹出了人命。为此兄弟俩开始了逃亡生涯,其中弟弟甚至逃亡了20多年。

  12月6日,永康市公安局将其抓住时,他一脸平静,这一天,早就在他预料之中。

  一次普通交通事故

  却变成流血冲突

  据警方介绍,发生刮擦后,小货车驾驶员童某与夫妻俩发生了激烈争吵,并最终演变成扭打。

  当时,童某还有个朋友在车上,夫妻俩眼见要吃亏,于是妻子跑回距此不远的家中,叫来老公的弟弟吴某帮忙。老公则抢了路边一把刀,继续与童某打斗。

  弟弟赶来后,趁乱用匕首刺了童某两刀。

  童某倒地,吴家兄弟俩慌忙逃离现场,甚至都来不及跟家里母亲告别。

  之后,童某被送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吴家兄弟俩被公安机关上网通缉。

  这一逃就是20年,永康警方也开始了长达20年的追逃接力战。

  期间,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追逃的脚步从未停止。

  2012年10月,也就是案发16年后,在一次清网行动中,哥哥在昆明被抓,只剩吴小弟仍在逃。

  警方猜测,弟弟可能也在当地活动,经过大量分析研判,他们确定吴某的活动地点就在昆明。

  此时,弟弟已经化名“陈某”,哥哥被抓后,“陈某”又销声匿迹了。民警几经努力,终于打探到吴某又改了身份,这回改姓杨了。

  今年11月底,永康警方长期蹲点云南省怒江僳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并最终于12月6日在当地车管所门口蹲点,成功将前来办理业务的吴某抓获。

  20年逃亡在外

  被抓后在母亲面前长跪不起

  看到警察到来,吴某显得异常平静,这一天,他也等了很久。

  吴某说,这些年自己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出逃时,他年仅22岁,由于不敢暴露身份,他到处躲藏,只敢在工地上找最苦的活打零工,而且还不敢长期干。

  逃亡的日子里,他甚至不敢见光,看到警察和警车就躲得远远的。

  为了生活,他几次改身份,提心吊胆。被抓时,他住在离昆明城区60公里外的村里,住的是非常简易的民工房。

  逃亡的生活终于结束了。

  经过了20年又9个月,他又回到了永康,老母亲给他带来了亲手做的肉麦饼。

  20年未见,母亲已经满头白发,脸上爬满皱纹,和他印象中的样子完全不同。甚至连母亲说的永康话,他都有点听不懂了。

  想想自己这20年,不但没有尽孝,反而让母亲时刻牵挂,吴某再也抑制不住眼泪,一下跪倒在母亲面前。

  


标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