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猎狐行动”:共缉捕23名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6年12月22日 10:43:33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陈巧丹 通讯员 徐步文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12月21日下午,金华市公安局2016年“猎狐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东阳市公安局举行。

  凌晨3时

  东阳警方从老挝押回逃犯

  12月17日凌晨3点许,东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徐军强、民警吕翔宇终于押着嫌疑人顾某,安全返回东阳。

  今年49岁的顾某是东阳人。2011年10月,顾某注册成立东阳市天翊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以经营发展农林项目为名,许以高息回报承诺,向100多人借款5000余万元,之后顾某潜逃。

  今年10月7日,东阳市公安局对顾某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10月20日,对顾某批准刑事拘留。经侦大队经过多方侦查,发现顾某已逃往老挝。

  对此,金华、东阳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进行重点缉捕。在公安部“猎狐办”的统一指挥下,11月底,省、市公安局分别抽调民警参加公安部工作组,赴老挝开展工作。

  工作组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后,在当地大使馆的协助下,与老挝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了多次商谈。由于国内外气温与饮食的巨大差异,加上工作时间持久,嫌疑人未能及时抓捕归案,心情焦虑,工作组民警均出现中暑、水土不服等症状,简单吃药休整后,继续开展工作。

  12月15日,老挝相关执法部门将顾某一举抓获。次日,老挝警方将顾某押送至万象机场移交工作组。17日凌晨,顾某被押解回国。

  至此,2016年“猎狐行动”以来,东阳警方已抓获出逃至老挝、泰国等地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八人。

  金华共抓获

  23名境外犯罪嫌疑人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2016年“猎狐行动”以来,面对境外逃犯追逃任务重、工作难度大的现实情况,金华市公安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精细谋划、主动出击,灵敏“信息战”、发力“合成战”、严守“法律战”,接连抓获潜逃境外犯罪嫌疑人。

  据之前警方分析,金华剩余境外逃犯出逃的国家(地区)范围广,比较分散,加大了缉捕的难度。为此,公检法联合发布了《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自首。

  同时,金华警方上下齐心,积极跟进,强化多方合作、共抓逃犯的工作意识。从今年1月至今,金华公安机关持续发力,共缉捕23名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其中,抓捕归案六名、劝返归案16名,还有一名在境外已被成功抓获等待引渡。目前,金华的境外逃犯缉捕数量和工作综合绩效在全省地级市中居于前列。



标签: 境外;金华;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行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24157813286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