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个偷鸡贼胆大包天 竟敢微信上公开叫卖
2017年01月09日 09:59:35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徐健辉 通讯员 童琴霞

  浙江在线1月9日讯 1月8日,记者从金华市公安局金华山分局罗店派出所了解到,近期警方抓获了一名让人大跌眼镜的犯罪嫌疑人徐某:他偷了农户土鸡,竟然还在微信上叫卖。

  20多只土鸡被盗

  农户报警时直掉眼泪

  在罗店镇建新村,65岁的陈大妈白天放土鸡到周边的树林里吃草,晚上赶鸡回鸡圈,自己则回家睡觉,日复一日,一直没出什么事。

  年关已近,看着土鸡羽毛鲜艳、身材结实,陈大妈很欣喜:20多只鸡能卖到1000元钱,过年了能贴补家用。

  1月2日清晨,陈大妈来到山上的鸡圈,准备把20多只土鸡放养。打开鸡圈,她惊呆了:土鸡全部不见了!

  陈大妈马上赶到罗店派出所报案,她直掉眼泪,说:“我就准备靠卖这些鸡过年了,现在鸡都被偷了,没法过年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盛绍华立刻赶到了现场勘查。盛绍华在周边村庄进行走访后得知,在1月1日晚上,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陈大妈的养鸡场附近。

  1月3日下午1点,盛绍华关注卡口视频,紧盯车辆。发现在1月1日晚上6点46分,在罗店镇前店村,有一个电动三轮车的身影一闪而过。1月4日上午,盛绍华发现嫌疑电动三轮车在婺城区乾西乡停了下来,车上有几个蛇皮袋,还有一副拐杖。巧的是,1月4日下午1点,陈大妈打电话给盛绍华提供线索:前几年在建新村养鸡的老徐很可疑。

  经过仔细侦查,串联起每一条线索,盛绍华渐渐锁定嫌疑人徐某。

  添加对方微信

  犯罪嫌疑人正在卖土鸡

  1月5日,盛绍华查询到徐某的联系方式,心生一计,决定加他微信,以陌生人的身份加徐某为好友。只见徐某的微信签名写着:本人有30多只土鸡出售。

  盛绍华判断徐某偷窃后急于销赃,于是拨打徐某的电话,和徐某聊了起来。通过约定,1月5日上午8点40分,徐某和民警在乾西乡鲍杨村见面。

  徐某拄着拐杖,骑着电动三轮车,车上还有蛇皮袋。和民警见面后,徐某侃侃而谈,他自称是“鸡博士”,有6年的养鸡经验,鸡饲料就像是婴儿的奶粉分一段、二段、三段搭配好的,“自家”的土鸡市场上买不到。徐某迫不及待向民警推销手头的土鸡,盛绍华断定徐某急于销赃低价卖土鸡,于是当场将其抓获。

  落网后,徐某对自己在1月1日18时偷鸡之事供认不讳。目前,徐某已经被金华山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标签: 土鸡;犯罪嫌疑人;民警;销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