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未来一周冬天露出“真面目”
2017年01月12日 14:24:30 来源: 记者 黄贲

  最近雨水频刷存在感,导致温度一蹶不振。12日早晨,全市最低温度4~5℃左右,市区5.2℃,不过好在雨量不大,基本以小雨为主,而且13日起雨水有望止步,天况逐渐转好。

  2017年的前8天,我市日平均温度每天都在10℃以上,比常年显著偏高,让人有种身处春天的错觉。不过8日夜里开始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温度逐渐下降,48小时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已达到5~6℃,加上天气阴沉,本周冬天阴冷的感觉终于回来了。

  明天,市区阴到多云,温度5~11℃,偏东风1~2级。虽然接下来几天天气会放晴,但寒冷感依旧,市区最高温度可能都会在10℃上下徘徊。1月14日~15日,多云,温度3~10℃,偏东风2~3级;1月16日,多云,温度3~11℃,偏东风2~3级。不过,18日前后受低层西南气流影响,可能又会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1月17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雨,温度4~12℃,偏东风1~2级;1月18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5~10℃,偏东风1~2级。好在这场雨来去匆匆,1月19日又将转为阴天,当日温度6~11℃,偏东风1~2级。

  本月10日,杭州洋洋洒洒地下起了雪子,这难免令金华市民心生羡慕。同样是冷空气南下,为何“福利”却不同?市气象台专家说,下雪必备的要素是水汽条件、温度条件,也就是说,不仅要有足够的暖湿气流提供水汽,还要有足够强大的冷空气来保障低温,而且两者必须刚好“碰上面”。最近,有水汽的时候不够冷,够冷了水汽条件又不够,所以要看大雪,可能没什么希望了。

标签: 冬天;天气;降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