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访农户发补贴 一刻不停歇 武义:云中村里情义深
2017年01月25日 04:57: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晶晶 县委报道组 温君凯)清晨,记者坐车沿着牛头山一路寻访,驶过几十公里弯弯曲曲的山道,1个多小时后,新宅镇安凤村便到了。

  凑巧,赶上村里居家照料中心42位老人吃年夜饭的日子。上午的厨房里,已经热闹起来,切炖煎炸,大厨们忙碌地在灶头间走动着。宽敞明亮的厅堂里,几位老人捧着火熜,看着电视节目。“村子一年比一年好,这年也一年比一年热闹了。”79岁的潘金凤满脸笑容。

  安凤,是武义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总人口410人,但常住的却只有120人,大部分是老人。自2015年起,村里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工程多,人手少。在党员带头动员下,一些四五十岁的村民陆陆续续回来了,帮着修路、挖水塘、种植金凤花。

  “他们在县城做木工、油漆工,一天至少也有两百元钱。给村里干活,只有每天40元钱补贴,但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村支书宋国栋说,“在自己村里就可以安身立命,谁愿意背井离乡呢。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村子建设好。”

  跟着村干部走进一户户村民家,一些屋檐下晒着农家腊肉,一些厅堂里弥漫着红曲的酒香。

  “儿子要回来了吧?”“家里年货都备上没?”“蜡烛、手电筒都有不?”“这两天天气好,被褥都晒了没?”村干部耐心地问着,村民们则笑着回应,“年二十九回,等他们到了,这屋子就热闹啦。”“都备上了。”“够了够了。”“都晒暖和了。”

  返回村委大楼,记者在宣传橱窗里看到一张张告示,2016年村里所有的工程款项都经过核算、确认,列在上面。哪家哪户干了多少活,能拿多少补贴,一清二楚。“年三十前,政府款项会下拨。万一没及时到位,我们十几个党员准备先凑钱垫上,老百姓的钱必须分文不少。”宋国栋说,这两天,他还要再下山跑跑相关部门,争取明年对村庄建设项目的支持。

标签: 农户;补贴;武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53125510484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