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洋女儿”有个“中国妈” 瑞士姑娘丽娜来金华古村落过春节
2017年01月27日 08:4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区委报道组 邵勤旦

zjrb2017012700003v02b005.jpg

瑞士姑娘丽娜和“家人”的合影。

  浙江在线金华1月27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叶星辰 区委报道组 邵勤旦) “妈妈,我回来了。”1月26日,瑞士姑娘丽娜来到金华市金东区澧铺镇琐园村,一下车就直奔严雷、严清华夫妇的家中,与他们热情拥抱。

  丽娜与严雷夫妇的缘分始于2015年的第一季“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当时丽娜就住在严雷家中。21天相处下来,双方都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严清华说:“我的孩子和丽娜同岁,平时相处的时候我真觉得她和我女儿一样,所以我都叫她女儿,她也叫我妈妈。”

  两年前,丽娜还是一位在读高三的学生,虽然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但完全不会说中文。活动结束之后,丽娜深深地爱上了中国文化,回到瑞士后更是苦学中文。2016年,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来到浙江大学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

  2016年末,当丽娜得知金华要办“金华七天行 感受中国年”活动,而且其中一个营地就是琐园村的消息之后,马上就报名参加了,她希望可以回到琐园村的家中和“父母”一起过新年。

  她不知道的是,严雷夫妇已经在成都开了一家餐馆,并且打算今年留在成都过年,丽娜因此被分配到了金华寺平古村过年。然而,严雷听说丽娜要回来,马上改变自己的计划,买了活动开始当天的机票飞回金华,于是,就有了丽娜“回家”过年的这一幕。严清华说:“我的女儿今年在外实习不能回家,丽娜回来了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的,一家人团圆。”

  这样的“新家庭”,琐园村还有很多。来自浙师大的留学生福发也是第一季“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的参与者,他也在26日回到琐园村参加了严氏宗祠的祭祖仪式,并且回到了自己之前住的叔叔阿姨家,和他们一起过年。第一季活动的志愿者邢双双这次也回到了琐园村,继续做志愿者,和叔叔阿姨们一起过年,她还准备叫上自己的父母,大年初一来到琐园村贺新春。

  据了解,本次“金华七天行 感受中国年”活动由金华市外侨办牵头举办,来自英国、美国、芬兰、德国、印度、俄罗斯、日本、泰国等37个国家、90名在华知名高校留学生走进金华古村落,感受中国年文化。“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吸引了数百位优秀的海外学子来到金华,感受古村落的魅力。

标签: 春节;外国人;中国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7310601233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