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男子反锁门开煤气自杀 民警争分夺秒成功解救
2017年02月06日 14:32:1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蒋懿鸣

  一位母亲与儿子发生争吵,不料儿子一气之下竟打开煤气罐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情况紧急,母亲赶紧报警向警方求助。

现场

  2月5日下午5时许,一位母亲焦急地报警称,儿子将自己反锁在屋内开煤气自杀。兰溪市公安局云山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朱旭峰、卢浩文、梅浩磊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同时在车上联系了开锁师傅,与120救护车及消防部门。

  3分钟后,民警赶到了现场,敲门并大声呼喊,但屋内无人应答。在门缝间隙,民警闻到了泄露的煤气味。民警立刻寻找可以入室的办法。“一开始,我们想从窗户进入,但因为在5楼又是老式房屋没有阳台,不可以攀爬,只好作罢。”梅浩磊介绍说。好在,开锁师傅也马上赶到了事发地。

  开锁破门,一股刺鼻的煤气味儿扑面而来。民警冲入房间,只见男子董某已昏迷,蜷缩着倒在厨房里,脸色苍白。屋内窗户封闭,煤气罐发出嘶嘶的声响,源源不断地向外漏气。

  民警当即关闭煤气罐阀门,开窗通风,对着董某面部用纸板扇气,让空气流通,并向董某呼喊:“醒一醒,醒一醒!”男子没有反应。“室内的煤气味浓烈,呆了几分钟出来,头都晕乎乎。”民警卢浩文事后回忆说。

民警将董某抬上救护车

  约摸2分钟后,在民警的呼喊下,董某的腿抽动了一下。随后,120与消防也赶到了现场。民警配合消防部门与医护人员,及时将董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之后,云山派出所值班领导副所长舒建前往医院看望自杀男子董某,并给董某做思想工作,平复其情绪。经了解,董某是一名大二学生,因家庭琐事与母亲发生争吵,一时想不通,将门反锁打开煤气罐企图自杀。

  由于抢救及时,董某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出院。

标签: 煤气;民警;自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