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开春租房市场平稳
2017年03月27日 11:52:02 来源: 金华晚报

  近日因房东突然要卖房,在市区江南上班的小杨正在四处找房,然而她发现,现在想花1500元之内在城市中心区找一套靠谱的一居室房子竟然不是那么容易。

  小杨来金华工作已经快4年了,现在租住在市区宾虹路附近,3月初她就接到房东电话,通知她房子要卖了不再续约,小杨只得再重新找房。“我现在是跟人合租的一个两室一厅,房子很小不过还算干净,家具家电也比较全,每个人每个月1000元。”小杨说她在这里住了近3年,以前也搬过两次家都是跟人合租,房租也从最开始的每月500元涨到如今的1000元。年后找工作热潮催热租房市场,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发现,目前租房市场平稳,但租金比年前有所上调。

  “工作刚找好,可房子租金稍高点。”昨天上午,在市区江南一家中介公司找房子的小李说,他在市区一家互联网公司找了一份技术活,月薪5800元,不包吃住。“想找个好点的住处,把我女朋友接到这边上班近一些,可就是一套老小区两室的房子一个月就得1400元。”

  “房子月租金比年前略涨,就是因为这会找房子的人多。”市区安心房产中介的杜文斌告诉记者说。随着市区城中村一些旧房子拆迁,市面上可供出租的房子就少了。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租房群体都是外地来金就业的人群,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年后换工作要重新找房子的人。从房租来说,今春租金较年前普遍上涨100元以上。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来说,除了求职者是找房子的主体,“学区房”也很火热。

  从地域来看,江南、江北都是出租热点,租金也一直都比其他区域要高,还有就是带装修的房子出租率比较高。市民老胡在市区南苑有一套房子年前就腾出来,因为靠近学区马上就有中介带人前来,这种市中心房源租房人数很多,加上因过年房屋空置因素,房东将空置期的损失也要算进来就推高了房租。

标签: 房子;房东;租金;房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