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民警唤醒“装痴”老人
2017年04月18日 14:42:2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胡灿灿 林琳

  都说别想着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但这难事却让人民警察给克服了。

  近日,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老人找不到家,请处理。民警暨哲佳立即前往现场。报警人是白龙桥镇长东街某手机店店主。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很眼熟,好像以前在哪见过,但一时又想不起来。只能询问其家里情况,可老人支支吾吾任是说不清楚,难道是老年痴呆。老太太手里紧握着一个钱包,嘴里还呢喃着说“我要买药,我要去医院”。再三询问未果后,便只能先带着老人回到了白龙桥派出所。

2

  看着老人家嘴唇干燥,无精打采的样子,民警随即扶她坐在值班大厅的凳子上,为其倒了一杯开水,后继续查询着老人的身份信息,并查看老人走失时的视频。

  很快到了午饭时间,民警来到食堂为老人捧来热腾腾的饭菜,亲自喂老人吃下饭菜。老人拉着民警的手,感动的热泪盈眶,再三的说着:“谢谢!”

  民警这才发现,原来老人并不是老年痴呆,只是假装自己老年痴呆,不想让民警知道她的家人,不愿回家。

  因此,民警继续与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终于,老人对民警说出了原委:她是安徽黄山市人,今年70岁,有三个女儿。两个大女儿在黄山,小女儿前几年来白龙桥镇开了一家店,她跟随小女儿一起过来。平时女儿们工作都很忙,很少关心她。她身体不好,老是这里痛那里痛,小女儿陪她去看了几家医院后便有点不耐烦了, 让老人以后自己去。这不,最近老人又感觉不舒服,想让女儿陪她去医院,女儿说是店里很忙走不开。伤心失望的老人离开家,想出去散散心。没想到被群众报了警。

  了解了其中的缘由后,民警耐心地劝说着老人家,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民警的再三劝解下,老人终于同意回家。当天下午13时30分许,民警把老人送回了其女儿开店处,并对其女儿进行了批评教育。看到自己的母亲毫发无伤,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当即向民警表示:以后一定会抽时间陪伴母亲,并再三的感谢民警: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民警呼吁:请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对自己的父母要多一点关心,多一份关爱!

标签: 民警;白龙桥镇;老人家;饭菜;金华;报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