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鳌太穿越遇暴雪失联 义乌14名驴友全部安全
2017年05月05日 10:5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5讯(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五一”前后,来自全国各地多支户外团队到宝鸡太白山进行鳌太穿越,因5月2日遭遇暴风雪,据相关媒体报道,有23多名驴友失联,2名驴友遇难,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记者从义乌警方得到最新消息:义乌失联驴友已取得联系,14名成员(此前媒体报道为13名)全部安全。

  据报道,4月30日上山的青海团队7男2女失联;5月1日上山的义乌团队,13名驴友失联;5月1日上山的上海8人团队,其中5人已经安全抵达大爷海,两名男性驴友确定死亡,一名女性驴友至今失联。

  一位驴友在4月30日到达西安后发朋友圈

  5月4日上午,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已将情况转呈当地生态委,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救援队正在紧急搜救中。搜救区域是高海拔无人区,搜救难度很大。

  5月5日9:30,记者联系陕西曙光救援队了解情况:该队曾收到义乌驴友团队家属的求助。陕西曙光救援队的救援人员已经到达大爷海附近,但由于该区域正在下中雪,可见度低,队员正在全力搜救中。

  记者又联系到了义乌失联驴友的朋友,他表示,他认识其中两位驴友,其中一位驴友在4月30日到达西安后发朋友圈称,已到达西安,穿越熬太期间将失联6天。5月1日,该驴友又发过一条朋友圈,之后便没有新消息。

  5月5日10:15,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参加鳌太穿越的驴友实有14名(此前媒体报道为13名),目前已联系上,并确认14名义乌驴友全部安全,驴友身份警方还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据了解,鳌太穿越海拔高、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就十分危险,但正因为如此,这是一条国内外专业驴友都向往挑战的一条线路。这条线路上很多地区没有手机信号。

标签: 太白山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54222440694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