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厉害!永康一中36名学生通过清华北大等高校自主招生初审
2017年05月25日 10:07:47 来源: 金华日报 舒珊珊

  当下,全国各大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正在浙江如火如荼地展开。昨天,记者从永康一中了解到,截至5月22日18时,永康一中收到的相关信息表明,该校已有36名学子通过北大、清华等海内一流高校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招生初审。

  其中,应枝娟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初审,陈琳、胡思行通过北京大学三位一体初审,孙鑫浩、赵汪洋通过清华大学三位一体初审,5人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初审,其中赵汪洋获得绿色通道资格(全省仅5人),1人通过香港大学自主招生初审,16人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位一体初审。通过这两种招生初审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1人,北师大、中国政法、华中科大、南方科大各2人(上海交大、复旦、浙大结果未出)。

  “三位一体”招考融学生学业水平、综合评价和高考三方面的内容为考核标准,自主招生的招生对象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永康一中数十名名学生能够获得这两项招考形式的考试资格,表明该校学生在书面成绩不断提高之余,综合素养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这是永康一中近年来重视“德育”,着眼学生个性成长和能力培养的成果。为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2013年,学校设立创新教育实验中心,建成创新实验工场,鼓励学生进行发明创造,创新教育走在全省前列。今年4月份,第31届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永康一中隆重举行,这是永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东道主永康一中选送的吕家辰同学的“新型实用电杆起吊装置”、朱伟倬同学的“节能燃气灶”同获高中组一等奖,其中,吕家辰的发明创新将代表浙江省参加第3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自2012年以来,学校自主研发和引进共计近300门选修课,充分满足了学生的个性需求。并在此基础上与永康职技校在场地、设备、师资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建立普职合作模式,令选课走班形成常态、走校教学形成特色。

标签: 永康;招生;学生;创新教育;浙江省;招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55072430464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