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开的这个大会有意思 要推进全国公厕革命
2017年05月27日 10:32:50 来源: 义乌商报 王婷婷

  昨日上午,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暨诗画浙江推介会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国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要求以全域旅游理念,持续深入推动厕所革命。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发布《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致辞,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比尔·盖茨基金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耿明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作题为《厕所革命与科技运用》的主题演讲。盛秋平、林毅等市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李金早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两年多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把握全域旅游改革发展这一主线,紧紧抓住“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四大任务,注重统筹谋划,系统高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厕所革命成为广受欢迎的旅游“一号工程”,成为推进全域旅游的基础要素和基本指标,得到全社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热议和赞誉。

  李金早指出,厕所革命要积极服务支撑国家重要战略。要深刻认识厕所革命是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任务,是建设世界旅游强国“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环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本要求,是中华文明复兴的必修课,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眼光、更大的格局,谋划和推进厕所革命,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梁黎明在致辞时表示,浙江以全域旅游理念,把厕所革命作为旅游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近三年全省投入资金超10亿元,改扩建厕所4500余座,建成第三卫生间100余座,基本提前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行动目标。以旅游厕所革命为引领,浙江已从旅游厕所“点”的建设转向了全域旅游视角下公共服务体系“面”的建设,有效带动了全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迈上新台阶。

  会上,国家旅游局推出一批厕所革命技术和管理创新模式,发布了《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指南》、《厕所革命:管理与服务导则》等指导性文本,启动了2017年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并举行了志愿者授旗仪式。国家旅游局还首次发布厕所革命“红黑榜”,对综合推进厕所革命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进行表扬,对厕所革命不达标的一批5A、4A级旅游景区作出处罚。

  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重点旅游城市旅游部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标签: 厕所革命;国家旅游局;李金早;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旅游厕所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