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市将建“专精特新”企业“白名单”
2017年06月03日 22:53:16 来源: 义乌商报

  日前,市经信委发出《关于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的通知》,着手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更好地推进我市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引导和推动中小企业打造“隐形冠军”。

  据了解,“专精特新”企业专指那些在细分行业内领先、传统优势产业特色鲜明、市场前景良好、竞争能力突出,能在产品、技术、管理和业态上代表产业发展方向和地域特色的创新驱动型中小企业。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是中小微企业大市,企业中“大体格”的不多,“中小个头”的占了大多数,走“专精特新”之路,既是我市中小企业全面提升营运能力的本质要求,也是企业在“新常态”中实现突围的战略选择。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育库将引导并推动规模以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业聚焦“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方向,重视技术提升,改善工艺装备,加强基础管理,到2020年在全市规下工业企业、个体工业中培育730家“专精特新”入库企业,成为产品质量可靠、附加值高、节能环保、生产安全的先进制造企业。2017年,全市率先培育200家优质小微企业入库。与此同时,还将引导并推动规模以上中小企业以打造“隐形冠军”为目标,以质取胜,做国内外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到2020年在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中培育12家左右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居前列的“隐形冠军”。

  一直以来,我市十分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采取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引导、政策支持和培育服务,破解发展难题,提振企业信心,有力推动了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去年,我市大德医药有限公司荣膺浙江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名单。根据全省培育“隐形冠军”企业工作的要求,今年,我市将发展3家行业内领先的中小企业入库。

标签: 王婷;中小企业;企业;培育;冠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