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两人获评首届 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
2017年06月08日 14:32:25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根据6月3日公示结束的第一届“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终评入围人员名单,金华市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启加、金华开发区汤溪城隍庙管理员谢光浚获评“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

  此次被授予浙江省“最美浙江文物守望者”称号的全省共28人。从1996年起,陈启加陆续收藏了一些与金华历史文化相关的文物,如金华的老门牌、井圈、石匾等。在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保护过程中,他捐献了50件文物。

  今年78岁的谢光浚1996年被正式聘任为汤溪城隍庙管理员后,尽心尽力确保文物安全。他还与汤溪民俗文化研究会会员一起,先后复活了上李走马灯、寺平蹀麒麟等一批项目,并成功入选非遗目录。

标签: 苏战辉;城隍庙;金华;文物;守望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