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暨军民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保持警惕 常备不懈
2017年06月19日 09:58:1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吴振荣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带队现场检查市区防洪排涝情况,并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严肃防汛纪律,千方百计确保平安度汛。

  副市长张伟亚参加检查。

  据介绍,我市自6月9日进入梅汛期以来,已经多次发生较强降雨,截至目前全市平均降雨量达199.7毫米,大中型水库蓄水率90.16%。另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未来几天将迎来新的降雨过程,其中今天阴有时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检查中,市领导一行分别实地走访了金东区塘雅镇五巨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岭下镇岭一村危旧房治理项目和武义江孟宅段堤防加固工程,并要求施工方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河流整治等工程,全面巡查整治危旧房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

  暨军民在检查中指出,各地在前期防汛工作中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受前期降雨影响,我市山体土壤含水量基本饱和,部分水库、江河水位较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未雨绸缪、常备不懈,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

  暨军民强调,要实时关注雨情水情,科学分析会商,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预报,为科学调度和果断处置提供保障。要加强水库山塘、堤防巡查,确保水库山塘坝体安全;严密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严格防范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地质灾害发生;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加强各类在建涉水工程的监督管理。要加大城镇防洪排涝力度,组织人员机械迅速行动,抢修水毁工程和设施,排出地下空间、车库、桥涵等薄弱地段和重点部位涝水,维护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严肃防汛纪律,层层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实到位。

标签: 防汛排涝;金华;暨军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