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19日 09:58:17 来源: 金华日报 吴振荣 黄泽振

  6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发挥优势、自我加压、拉高标杆,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金华力量。

HZZ_4786

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暨军民、马小秋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省委报告开宗明义提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向全省发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总动员令。特别是报告多次提到金华及金华工作,把金华定位为全省“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总体格局中“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金华发展寄予厚望,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八八战略”的政治责任、政治觉悟和政治品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着力补齐“散”这一战略性短板,放大“制造+市场”“改革+开放”“区位+规划”的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为“一体两翼”格局画好金华发展“八骏图”。

HZZ_4783

  会议强调,要把“三条廊道”作为金华新时期践行“八八战略”的具体实践和共建金华的主平台,聚力集群融合发展,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激发创新发展澎湃动力,强化绿色发展生态保障,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要把“三大通道”作为金华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大举措,充分发挥基础条件优势,切实扛起地方责任担当,着力打通以海运为主的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以陆路运输为主的义新欧开放大通道、以跨境电商为主的网上开放大通道,全力打造开放高地。要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以产业创新综合体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块状经济,以招大引强做大增量、优化存量,以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为抓手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挺起金华实体经济的脊梁。要牢固树立改革强市、创新强市的鲜明导向,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和机遇优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把“后陈经验”等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制度化、体系化,加快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提升都市区软实力。

  会议强调,推进“两个高水平”,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延续集中换届以来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转化为发展的新优势、软实力,践行严实要求,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内监督和政治文化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四套班子领导,金华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法检两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学院书记、院长,曾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老同志,市直属各单位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党代会;金华;学习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