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湖溪公路大桥被洪水冲垮 最早建于1896年
2017年06月25日 12:39:54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董超毅 通讯员 郭军新 张文权

微信图片_20170625101517

微信图片_20170625101520

  今天凌晨,东阳湖溪公路大桥被洪水冲垮。被冲垮的大桥是当地百姓往返南江两岸的重要通道,也是东阳里歌线(里坞到歌山)必经的过江大桥。

微信图片_20170625101523

微信图片_20170625101530

  25日零时10分,东阳市110接警中心接到湖溪镇一外来民工的报警,称湖溪公路大桥(湖溪清济大桥)被洪水冲垮,约有三分之一的桥面断裂。

王天仁

  王天仁

  得知情况后,值班的湖溪镇政府镇长杨松强于0时20分赶到现场,立即组织城建中队、湖溪村干部等开展两边封道应急措施。早晨2时10分接到报告后,副市长陈巧锦也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工作,随后,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市委常委方雪飞等到现场指导救灾工作。

  据东阳市气象台2017年6月25日8时30分发布降水实况通报,受梅雨带影响,昨天20时至今天8时,东阳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全市面雨量29.8毫米,其中最大雨量自动站就是湖溪镇南江,高达45.8毫米。

  据了解,由于南江上下游水位落差大,洪水涨落快,持续时间短,因而建在横跨南江的湖溪镇清济桥可谓多灾多难,该桥最早建造于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全长180米,但在1922年8月洪水泛滥,清济桥被毁;1928年,湖溪村张先达、张朱魁募捐集资进行了重建,重建桥全长135.2米,但此桥在1989年7月23日洪灾所毁,1994年,在上级拨款65万元、自筹资金85万元,将清济桥改建为清济公路大桥,1994年12月建成通车,不幸又被洪水冲垮。

绕行方案

  绕行方案

  大桥冲垮给交通和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所幸大桥被冲垮时,桥上没有车辆行人。记者从东阳市公路部门了解到,目前绕行方案已经形成(如图),车辆可绕道湖溪村边经新建的清波大桥。

  清济大桥的恢复需要经过论证,有可能将新建一座桥梁替代。

  清济大桥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1922年被洪水冲毁,1928年重建,1989年7月23日,被洪水冲毁一半多,最近一次重建是1996年。

标签: 大桥;洪水;东阳市;湖溪镇;南江;公路大桥;冲垮;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