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武义“人才新政20条”新在何处
2017年08月08日 10:14:08 来源: 金华日报 朱静怡 李增炜

  近日,武义县对外发布《关于大力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加快推进科创兴县战略实施的意见》(简称武义“人才新政20条”),以“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为发展导向,支持人才创业创新,激活各领域人才活力,构建区域人才磁场,为武义实现“全面小康,晋位赶超”提供智力保障。

  与以往政策相比,武义“人才新政20条”系统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育才举措更实,服务保障更优。武义“人才新政20条”究竟新在何处,本报为你图解———

  李明焱 国家“万人计划”专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工作时强调:“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其实企业也是如此。相比较资本等其他要素,人才永远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

  人才的集聚取决于环境,人才环境的最大推力是人才政策。我常在想,近年来,武义之所以能取得持续快速发展,与县委、县政府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是密不可分的,而寿仙谷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武义新出台的“人才新政20条”,打出了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等系列组合拳,这将会把一流的人才智力吸引集聚到我们企业里来,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我相信,通过人才新政的实施,我们武义一定能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王晓辉 金华市“双龙计划”专家

  我是一名武义县人才政策的受益者。2015年,我从湖州来到武义,先后创办浙江金木门业有限公司和武义腾森木业有限公司。在这一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武义县委、县政府对人才创业创新的重视和热情,特别是在人才企业奖励扶持、税收减免、安全生产、生活配套方面的关怀和帮助让我备感温暖,为我们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大的动力和信心。

  武义“人才新政20条”在创新主体、引才机制、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均有针对性的举措,相信在人才新政的推动下,武义县必将形成尊重个性、鼓励创新的良好人才环境。各类人才要把个人的事业追求与地方需要结合起来,为实现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武义;人才;新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