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学习、管理与履职 永康村民代表与党员实行“三对标”
2017年08月08日 16:48:35 来源: 浙江在线 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陈培浩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陈培浩)昨天一大早,永康市古山镇榔山殿村17名村民代表就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伙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村道至溪流的垃圾被清理得一干二净,村庄变得清爽了许多。

  这是榔山殿村第一次组织村民代表开展集体志愿服务活动。村党支部书记郑汉廷说,今后村里将把村民代表志愿服务日活动固定下来,定期组织村民代表参与垃圾分类、村庄保洁、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真正让村民代表“名副其实”,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作用。

  今年来,永康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网格党建,创新思路和模式,对村民代表与党员实行“三对标”,即对标学习、对标管理、对标履职,开展同台竞技,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施创业承诺分解到人、联户包干实绩考核、作用发挥积分量化、监督管理“三色预警”等机制,不断激发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现在,全市村民代表与党员共同学习,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与治危拆违、剿灭劣Ⅴ类水、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已成常态,破解了以往村民代表与党员“两张皮”的问题,村级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大大提升。

  “村民代表就应该向党员看齐,现在大家的名字和工作成绩都要上墙公示,谁干得好谁干得差一目了然。”该市东城街道大花园村一位村民代表坦言,这样虽然有压力,但也让他们在村民中刷出了“存在感”,干事也更有成就感。

  作为“三对标”的延伸,永康市进一步畅通农村干部“出口”,在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中,该市村民代表全部签订“辞职承诺”,不称职或不能履职的要“主动让贤”。同时,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市组织部门明确提出,在一线工作中作用发挥明显、政治素质过硬、群众认可度高的村民代表,将优先发展入党。近期全市组织的8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在“五水共治”、治危拆违、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民代表及青年后备干部占15%。

标签: 永康;垃圾;村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