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 金华20多名被困游客平安
2017年08月09日 08:47:1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李艳

webwxgetmsgimg

  金华新闻客户端8月9日消息 全媒体记者 李艳

  8月8日夜晚9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我市旅游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系各大旅行社,有无金华旅游团困在九寨沟。

  截止今天零时46分,金华市区、兰溪、永康等五六家旅行社共有20多名游客被困九寨沟。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陈建国表示,当地通讯已中断,虽然游客手机无法联系上,但通过景点电话,均已联系。 目前,金华20多名被困游客均平安无事。

  作为我市一名资深旅游人士,陈建国多次去过九寨沟。“九寨沟的地质结构很糟糕,只要连续下雨,山体泥石流、滑坡就成常态。”陈建国说,团队大多选择从成都飞九寨沟,地震将给疏散带来一定难度。金华20多名被困游客,从目前了解的情况,只能服从当地统一安排。据初步了解,九寨沟被困游客达三万多人。

  相关链接

  据了解,事发后,阿坝州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Ⅰ级响应,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已率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周边县(市)已组织医疗、消防等救援人员及部分抢险机具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相关情况续报。(阿坝州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此次7.0级地震的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

QQ截图20170809010917

  据地震人口热力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2.1万,50公里范围内约6.3万,100公里范围内约30万。

QQ截图20170809011007

  震中周边人口热力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支队第六大队的官兵迅速组织紧急避险,现已经集结待命,准备展开救援。四川消防也正在集结出发。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消息,本次地震的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9公里,但离九寨沟景区很近。

  据@人民日报 消息,九寨沟景区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目前经核实,震中在九寨景区九道拐处,有车辆和人员被困,阿坝州消防支队调集10车63人前往组织施救!

  四川省地震局启动1级响应

  地震发生后,当地震感强烈,成都部分群众有感。四川省地震局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实施1级响应,并立即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指令当地防震减灾部门迅速赶赴灾区组织抗震救灾工作。

  成都铁路局部分列车扣停

  受九寨沟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具体车次如下:兰渝线:D5159(南充北),D5126(南部),K9433(太公),K2611(广元);成绵乐:C6263(罗江东至绵阳北区间),C6229(江油城际场);宝成线,下行:K545(罗江),K245(小溪坝),宝成线上行K284(小溪坝至后坝区间),1486(三和场),K2616(黄许镇),K452(广汉),K6(广汉),K246(青白江)。

  为生命让道!九寨沟地震交通管制:

  允许政府救援车辆进入灾区,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据@四川交警 权威发布:

  一、因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对九黄环线实行全线交通管制,只允许政府救援车辆进入灾区,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二、对G213甘南入川方向、G212陇南入川方向车辆进行劝返。请务必服从现场公安交警的指挥管理。

  三、对成绵高速、成绵复线高速(成都往绵阳方向)实行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同时,对G75兰海高速广甘段就近分流货车。

  九寨沟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行

  民航局消息,九寨沟黄龙机场目前还在运行,在地震之后,CA4393航班于8日晚上21:47从九寨沟黄龙机场起飞前往广州白云机场。从长沙飞来的TV9923航班已于22:32安全抵达九寨沟。距离九寨沟机场较近的红原机场、绵阳机场跑道设施正常,今天运营不受影响。

  九寨沟9日停止接待游客

  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具体接待游客时间另行通告。目前,已经预订了8月9日及以后门车票的游客可到阿坝文旅办理退票。已出8月9日票的游客,请在沟口售票大厅办理退票。

标签: 四川;地震;游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