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工伤保险医药费 报销实现“不用跑”
2017年08月16日 14:58:5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余美娜

  “我现在身体好多了,多亏了工伤保险报销绿色通道,让我躺在病床上就能报销医药费,得到最快最及时的治疗。”在永康打工的王某成为工伤保险药费报销“零次跑”实施以来的受益者。

  今年上半年,在货运站工作的王某因搬运货物不慎被门压伤脊柱,手术治疗后还需转入康复科接受2~3个月的康复治疗。王某刚来永康上班,独身一人,且积蓄不多,如果按照以往的流程下来,费用要先自行垫付再报销,不说后续治疗费用,连住院期间伙食费亦有问题。永康人社局对工伤患者启用“绿色通道”,由工伤定点医疗机构与社保直接结算,不用考虑医疗费也不用递交材料,安心躺着就能把病看好。

  截至目前,永康市通过该模式已累计报销16855人次工伤人员的医药费,报销金额356万多元。报销效率与审核人次均突破近五年来的历史新高。为做到“高效零差错”,永康人社局创设了“初审”“审核”“复审”和“月底账单”制度,让每笔医药费准时准确地发放到位。

标签: 报销;永康;医药费;定点医疗机构;货运站;报销金额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