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两名无证气焊工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7年08月23日 14:46:51 来源: 金华晚报

  昨天,记者从婺城公安分局获悉,两名无证气焊工因违规使用明火作业分别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8月19日,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市区一家医院进行氧气切割作业。经查问,刘某和程某在作业期间未取得上岗证,其行为已构成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的违法行为,且情节较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对刘某和程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3日。

  警方提醒广大企业和个人,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因施工等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审批手续,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作业人员应当遵守安全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标签: 行政拘留;明火作业;公安分局;违规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