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居民区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施
2017年08月23日 17:05:15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温王伟

  记者昨从兰溪市消防大队获悉,兰溪市在开展老旧社区和高层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时,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建设,全方位防范居民区火灾。

  近年来,因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当而引起的火灾事故不断,住宅楼电动自行车充电模式、方法、时间等,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如有的从楼上垂线下来,有的充电线随意搭放,有的通宵过度充电,一旦发生火灾,火焰和浓烟将封堵建筑的安全出口、逃生通道,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为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减少电动车引起的火灾事故,兰溪市多个居民区陆续引进安装了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为居民设立安全、可靠的充电电源,只需一元钱就可以实现电动车安全、方便地充电,切实使充电桩成为服务居民、消除火灾隐患的好帮手。

  为从根本上解决市民充电难的问题,在发现很多小区没有完善充电设施后,大队防火人员深入到各居民区,实地指导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改造,全面提供市民一个更安全的充电环境。

  电动车智能充电设备安全性高,使用便捷、操作简单,只需投币,一次1元钱,可以充电3~4个小时,如果电充满了,还会自动断电。

  目前,兰溪市15个小区已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设备20处,安装充电桩40余套。

标签: 充电;兰溪市;电动车;居民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