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协警冒酷热四小时救车祸伤员
2017年08月29日 17:24:3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陈罗澜

  上周以来,一段抢救车祸伤员的视频在磐安县城群众的微信朋友圈中传播,并被大量网友点赞。视频中除了消防员的身影,还有一名穿着制服的男子,他就是该县交警大队玉山中队协警李银春。

1

  8月24日中午,在磐安县九和乡后业岭村口,一辆运载砖块的货车翻车,驾驶员和一名乘车人受伤,并被困在车内。炎炎烈日下,李银春在现场参与救援4个多小时,甚至不顾危险站上吊机指挥救援,又爬上侧翻货车勘察情况,后被现场群众拍下他“上蹿下跳”的视频发到朋友圈。

  经了解,当天中午12时05分,玉山中队接到车祸报警后,李银春和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大货车翻在狭小的村口路段,撞上古树后,车上的砖头散落一地,电线杆也被大货车压倒,电缆挂住车头。李银春立即意识到了危险,一旦电缆漏电,后果不堪设想。此时,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村民,秩序有点混乱,而且没有察觉到危险。李银春大叫道:“大家立即散开,电缆上可能有电!”李银春在与同事疏散围观群众的同时,迅速对现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拉起了警戒带,并与电力部门联系,切断了电源,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随后,李银春跑去查看驾驶室,发现两名被困者的双脚被卡住,在狭小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由于交警没有专业破拆工具,只能等待消防员赶来。其间,被困的两名伤员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李银春心急如焚,他竭力安慰被困人员,当时气温很高,为防止伤者中暑晕厥,李银春请附近的村民拿来水,自己喂伤者喝水。

2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李银春协助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进行救援。由于两名伤员压在下面,需要吊机将车头吊起后才能将伤员救出。消防员正准备联系吊车时,发现吊车很快赶到。原来,李银春赶到现场后,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早已联系了吊车。李银春还站上吊机,指挥吊车司机精确操作。随后,又不顾危险爬上货车的侧面,查看拉挂着车头的电缆。万一吊车钢丝绳不足以撑起车头,匆忙剪断电缆,很有可能就会让车头再次下沉,造成被困人的二次伤害。在判断吊车钢丝绳足以撑起车头重量后,他建议消防员剪断电缆,并与消防员一起用钢管把驾驶室一点一点扩张开。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艰苦救援,被困的两名伤者成功救出。此时,汗水湿透衣衫的李银春并没有松口气,而是继续协助民警勘察现场,与村民一起清理翻倒在路上的砖块,清理现场,恢复交通……

  当得知自己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并被大量网友点赞时,李银春笑了笑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当时根本就没有想其他事情,就想着怎样尽快把人救出来。”

标签: 消防员;协警;车祸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9627918908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