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天连发四起街面抢夺案 兰溪警方迅速侦破
2017年08月31日 14:47:5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胡筱俊 陆小剑

  一天之内,兰溪城郊连续发生4起抢夺案件,警方严密侦查,快速锁定目标,48小时内将抢夺嫌疑人抓获。

  8月28日上午,一女子报警称,8月27日晚21时20分,其在开发区路段被不明身份的男子抢夺走拎包一只,后拎包被其夺回,嫌疑人骑电瓶车逃离。这是兰溪警方接到的8月27日当天发生的第4起抢夺案件。接到报警后,民警随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根据报案人的描述,民警发现,这四起案件中,嫌疑人都是骑电动车作案,体貌特征极其相似,可以串并为系列抢夺案件。同时,民警对今年4-6月期间发生的4起抢夺案件进行梳理,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为同一人。

图为视频监控画面

图为视频监控画面

  8月28日上午,兰溪公安局立即召集警令指挥、刑侦、网警、刑事技术、派出所等警种,对上述系列抢夺案件进行合成研判,初步确定嫌疑人的活动区域和作案规律。

  8月29日上午9时,兰溪警方在开发区某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现场查获作案电动车1辆、作案工具若干,缴获被抢手机8部。

图为犯罪嫌疑人出租房内缴获的被抢手机

图为犯罪嫌疑人出租房内缴获的被抢手机

图为犯罪嫌疑人薛某

图为犯罪嫌疑人薛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薛某,男,34岁,贵州人,在市某纺织厂务工,与妻子合租在开发区某出租房内。据薛某自己交代,为寻求心理满足,自去年以来先后多次猥亵过路妇女,并多次抢夺受害人手机。目前,薛某因涉嫌抢夺他人财物已被兰溪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为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图为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兰溪市公安局立足民生,高效打击,强力推进“除毒瘤 净土壤”严打整治行动,截止目前,侦破“两抢”案件8起,破案率达88.9%。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警方提醒:夜间外出的单身女子要增强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在偏僻地带单独出行,随身携带的挎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夜间尽量不要在路上玩手机。若遭遇抢劫、抢夺时,尽量避免与歹徒正面冲突,应尽可能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如歹徒有交通工具,要记住车型、车号等,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报警或者呼救。

标签: 抢夺;犯罪嫌疑人;出租房;电动车;体貌特征;歹徒;报警;作案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31538763574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