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抓项目推进建生态廊道 打造多湖“十里荷花长廊”
2017年09月17日 12:11:06 来源: 金华日报 戴翠雯

  近日,笔者来到金东区多湖街道厅上村,只见多片湖塘内荷花正含苞待放。这是该区打造多湖“十里荷花长廊”的重要节点村。“待‘十里荷花长廊’建成,村里多了一个旅游景点,村民多了一条致富路。”村支书盛惠益心里满是期待。

  今年以来,金东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多点发力、串点成线,将散落在各乡镇的秀美风景点、美丽乡村点、农旅观光点、人文体验点、生态绿道点都聚合到生态廊道建设上。

  据了解,浙中生态廊道金东段建设总长83.6公里(其中区本级60.1公里,金义都市新区23.5公里)。区本级共实施生态廊道项目26个,其中列入市级示范项目2个,列入市级重点项目9个。26个项目计划5年(2017—2021年)总投资42.20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3.89亿元。目前,26个项目已开工23个,开工率88.46%;1至8月份共完成投资额8.2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59.47%,其中2个示范项目完成投资额1.1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0.31%。

  在生态廊道建设中,金东区高度重视产业引领、产业富民,既发挥原有产业优势,又适时引进特色花卉果蔬种植等新业态。澧浦苗木城二期———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项目工程的60%已经完成。据苗木城副总经理肖飞介绍,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项目是今年全市浙中生态廊道12个示范段项目之一,定位为全国高端花卉综合服务区和国际园艺风情小镇。园区以花卉交易为核心,融合观光旅游、科技研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元素,建设两园、三区、四中心,实现花卉种植交易、品种引进改良、科研成果转化、休闲观光旅游等功能。工程预计11月中旬2017年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前夕试运营。

  金华江治理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金华江治理金东Ⅷ标澧浦段是金东区首个省级重点水利工程,涉及东孝、多湖、澧浦、孝顺、塘雅五个乡镇(街道),总投资3.86亿元,计划四年完成加固堤防25.1公里,同时结合周边绿化带、公园等设施建设,力求发挥工程良好的社会效益、防洪效益和生态效益,打造成生态廊道的一部分。目前,已完成24.6公里的工程建设,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标签: 生态廊道;荷花;含苞待放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74384876285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