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质量教育从校园延伸至整个城市 国家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肯定了永康做法
2017年09月21日 14:53:3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报道组 谭孝军

  9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对质量教育专门作了明确规定,强调要健全质量人才教育培养体系,并将质量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永康在全民质量教育和质量市场信号反馈等多个质量工作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在《意见》中得到了肯定。

  自2014年启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以来,永康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把加强质量教育作为推进质量工作的“突破口”和“主抓手”,走出了一条质量强“人”的发展之路。2014年9月,永康率先挂牌成立全国首个政校合作质量人才培养平台———永康质量学校。自此,全面开启全民质量素质提升工程。

  在今年8月“全国质量月”期间,永康喜讯连连:入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候选名单,成为我省首批入选候选名单的城市政府之一,也是全国第一个进入此名单的县级城市。而在此前,永康市已经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评选活动中,成为全国第一个成功创建示范城市的县级市。

  三年来,永康在质量教育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学校一成立就启动首期“211工程”,投入200万元资金,重点针对党政机关干部、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产业工人、农村劳动力、中小学生等5类群体开展质量课程培训。同时,依托中国计量大学等平台,不断增强课程培训的专业性、实践性和灵活性,在产业行业、中小学校、社会群体中产生了巨大反响。截至目前,学校已自主编制教材20本,开展培训70期,培训人数达1万多人。

  永康市重视质量发展战略,还体现在力度大上,2016年,该市在质量、品牌、标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奖励就达4000多万元。在今年的永康市工业经济大会上,永康市政府一次就发放了品牌建设、标准制定及修订、政府质量奖等质量奖励1605万元。今年,永康还设立我省第一个县级标准化研究院;投入1.5亿元资金、占地2.7公顷土地的国家五金工具及门类产品质检中心建设也进入冲刺阶段。

标签: 永康;永康市;全民质量;质量教育;教育;质量强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