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若长假不想被堵在高速上 请看金华高速交警防堵锦囊
2017年09月30日 15:30:25 来源: 金华日报 张黎明 姜豪

  国庆中秋长假马上就要来了,金华高速交警根据以往经验,列出了金华辖区内高速公路的特点及注意事项,制作了这份防堵锦囊,请自驾出行者查收。

  杭金衢高速

  杭金衢高速的主要特点就是车流量大,尤其是杭州至衢州路段。高速公路易拥堵,因为追尾、刮擦引发的事故也会明显上升。车辆出行压力主要集中在假期前两天的杭州往衢州方向。

  建议绕行路线:

  1.金华到兰溪为易拥堵路段,驾驶员可选择从迎宾大道—二环北路—二环西路—宾虹西路—330国道驶至兰溪。

  2.兰溪到金华西为易拥堵路段,驾驶员可选择从330国道—宾虹西路—白汤下线驶至金华西。

  3.金华西到游埠为易拥堵路段,若碰到高峰期,可从金华西往315省道绕行至龙游方向。

  易发事故路段:

  由于今年郑家坞到金华路段已拓宽至八车道,鞋塘到金华段的通行和拥堵虽然得到缓解,但是事故多发点将会往西移,预计在金华到游埠路段之间事故将会明显上升。建议途经此路段的驾驶员朋友可以先通过导航软件、广播等关注路况后再行车。

  金丽温高速

  金丽温高速金华段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起雾,易起雾路段主要在武义境内。一般来说,雾天金丽温高速金华段采取分流措施的位置通常是在永康出口和金华东或岭下朱出口。金丽温高速大体与330国道平行,所以遇到高速公路采取封道管制措施后,绕行国道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建议绕行路线:

  金华东去往温州方向:可以从金华东出口进入二环北路行驶大约1.5公里后通过仙桥立交,驶入二环东路,行驶大约9公里后,通过十八里立交驶入330国道,沿着330国道行驶大约36公里后靠右行驶进入永康西塔路,行驶约4公里后右转进入五金大道,行驶2.5公里后就到达永康高速进口,永康出口去往金华杭州方向的反过来走即可。

  易发事故路段:

  由于金丽温高速公路属于山区高速公路,不可避免地存在多隧道的情况,特别是岭下朱到武义之间,有一组连续5个隧道的隧道群,长达3000多米,同时存在长上坡、长下坡、弯道等复杂路况,是事故易发路段,建议驾驶员谨慎驾驶。

  诸永高速

  这条高速高落差、隧道路段多,特别要注意枫树岭隧道—乌竹岭隧道路段、歌山—湖溪路段、云腾岭隧道—磐安路段。遇到大流量等突发情况,高速交警主要在歌山、横店出口进行分流。诸永高速金华段没有相邻的平行公路,需要绕行普通道路的线路相对复杂。

  建议绕行路线:

  1.遇歌山出口分流,往温州方向的车辆,下高速后向左转进入S37省道,往东阳方向行驶,行至迎宾大道,向左转进入S40省道一直行驶,到了后岑山村,有个岔路口,直开进入后葛线,沿后葛线、S39省道往永康方向行驶,进入永康后上G25金丽温高速。

  往杭州方向的车辆,下高速后向左转进入S37省道,往东阳方向行驶,行至迎宾大道,继续直行进入环城北路,沿环城北路一直走进入东义路、S310省道,途中会经过义乌东互通,此时切勿上G1512甬金高速,应继续直行,进入义乌市区后可见G60杭金衢高速指示牌,到义乌后宅收费站上高速。

  2.遇横店出口分流,下高速后向右转进入S40省道,往东阳方向行驶,在第一个转盘处右转进入环城北路,行至后岑山村有个岔路口,此时,往杭州方向的车辆进入S40省道,朝东阳方向行驶;往温州方向的车辆进入后葛线,朝永康方向行驶。

  易发事故路段:

  诸永高速公路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和云腾岭,是一个节假日期间事故多发的路段,建议过路驾驶员实时关注路况,提前做好准备。

  甬金高速

  这条高速的高峰期主要集中在中秋国庆免费通行前一天23时左右和第一天,返程高峰主要在10月6日、7日。车辆出行前两天主要以金华方向为主,返程以宁波方向为主。另10月4日为中秋节,可能会出现车流量剧增的情况。

  建议绕行路线:

  1.遇宁波方向蔡宅出口分流,下高速走S310省道,再选择长乐或甘霖上高速。

  2.遇金华方向怀鲁枢纽转诸永匝道封闭,如前往东阳应提前从蔡宅出口下高速走S310省道,转S211省道至东阳;如前往横店则在东阳出口下高速,走东永一线至横店。

  3.遇宁波方向怀鲁枢纽转诸永匝道封闭,如前往横店应提前从东阳出口下高速至横店;如前往东阳应在蔡宅出口下高速,走S310省道转S211省道至东阳。

  4.遇金华方向傅村出口分流,下高速走S103省道,往杭州方向选择从上溪进口上高速,往衢州方向选择从鞋塘进口或金华东进口上高速。

  易发事故路段:

  白峰岭隧道附近受隧道以及集装箱车潮汐流(9时—11时、16时—18时)的影响,会出现车流排队缓行以及事故多发情况。以白峰岭、岩坑尖隧道附近和怀鲁枢纽、傅村枢纽为主,尤其是长假前一天晚上傅村枢纽受杭金衢大流量限流影响,可能会出现车辆滞留主线成为危险点和事故点,建议过路驾驶员注意路况和车况。

标签: 金华;省道;东阳;行驶;隧道;出口;永康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