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巩固剿劣成果 规范提升产业 兰溪“六小”行业整治实现双赢
2017年10月20日 10:37:1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项柔刚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治水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兰溪今年已完成“六小”服务行业整治709家,完成年度目标的141.8%,既有效地巩固了剿劣成果,又促进了产业规范提升,实现了双赢。

  为了助推剿灭劣Ⅴ类水,提升环境质量,今年2月开始,兰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六小”服务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六小”服务行业存在的废水无序排放、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

  行动启动后,全市16个乡镇(街道)划分为16个工作片区,负责开展辖区内“六小”服务行业企业、经营户排查,摸清管网配套、排水纳管、污染治理、证照办理等情况,形成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整治。据统计,全市累计排摸出981家整治对象,年内计划整治500家以上。

  整治过程中,根据前期排摸的情况,工作人员统计出“六小”服务行业最集中的区域,通过多次走访、收集信息、咨询意见,形成统一的工作方案。“明确了问题集中区域,我们就能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兰溪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吴胜忠说,针对余江路、兰江街道大路口村等餐饮店集中的重点区域,就通过设置油烟高空排放设施和隔油池、沉淀池等措施进行规范整治。

  在督促整改治理的同时,市场监管、建设、环保、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受理行政许可,严格市场准入标准,发放排水许可证。对存在违法经营、污染严重的“六小”经营户,有关部门加强执法倒逼,坚决关停取缔。截至目前,兰溪已开展5次联合执法行动,关停取缔37家。

  通过整改治理一批、查处打击一批、规范管理一批,“六小”服务行业进一步规范。根据“六小”服务行业问题易反弹的特点,兰溪还建立动态管理档案,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专人管理,避免问题回潮。


标签: 兰溪;治水;剿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