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前三季度金华实现外贸出口2428.7亿元
2017年10月30日 15:26: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胡哲南 陈立平

  金华晚报讯(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陈立平)记者昨从金华海关获悉,前三季度,金华实现外贸出口2428.7亿元,增长6.7%,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17%。其中,机械设备出口169.4亿元,增长12.4%。据了解,金华民营经济发达,产业集群特色明显,近年来在外贸出口领域亮点频出。

  金华于8月底继“义新欧”后开通中亚班列,目前已经发出5趟班列。前三季度,金华对中亚5国出口机械设备1.4亿元,增长53.5%。前三季度,金华汽车零配件出口32.3亿元,增长19.4;汽车整车出口3.6亿元,增长1.7倍。 

  目前,我国与瑞士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约2.23万家,其中约1000家获得高级认证企业将率先享受贸易便利。今年—9月,我省对瑞士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3991家,增长9.3%;其中,金华共有306家,增长10.5%。    

标签: 外贸;出口;贸易额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