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金华的生动实践
2017年11月04日 11:46:0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黄晓华

  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金华的生动实践。

  市委书记赵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马小秋和其他市委常委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回到我们党梦想的起航地,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次回望起点、面向未来的寻根之旅,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郑重宣示,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直抵灵魂的党课,对于全党总结历史经验、把握执政规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接力奋斗、一往无前的前进姿态,始终坚持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邃思考,体现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彰显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求进步的强烈历史担当,必将推动全党全国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确立和维护全党核心,关乎旗帜道路方向,关乎党运国脉军魂。我们必须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始终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不断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实践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迎难而上勇气、不断凝聚敢做善成伟力,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到金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思考谋划事关金华长远发展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在金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标签: 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