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签约65个科技合作项目
金华民企踊跃“参军” 军民融合产业高速发展
2017年11月10日 10:29: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方令航

  金华日报讯(记者方令航)记者昨从第16届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会获悉,现场有65个项目签约,包括重大科技合作平台签约项目1个,共建科技合作平台项目8个,科技金融合作协议项目3个,“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获意向落地项目9个,产学研合作项目33个和中科金华科技园入孵企业项目11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市政协副主席傅利常出席仪式,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共同见证这个喜人时刻。参加签约的还有国内相关院校专家,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签约代表以及有关技术转移中心代表。

  对接活动丰富多彩

  为成功举办第16届工科会,会前组织了20余场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会议期间安排了“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浙江省“张榜招贤”暨企业技术难题需求竞价会和军民融合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环境保护技术、招院引所、智本与资本等专场对接活动,共促成科技合作协议156项、总金额3.39亿元。会上新达成科技合作意向27项,科技风险投资意向10项、意向总金额8100万元。

  “这些合作项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深化我市与各高校院所的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相关负责人希望项目签约各方以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实施,争取项目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金华民企爱“参军”

  为响应国家政策,加速军民融合,为“民企参军”创造新机遇,本届工科会首次举办军民融合技术专场对接活动,鼓励更多优秀民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参与到军民融合、国防建设中来,跻身军队采购供应商序列,以军品标准指导实体建设,提高产品档次,提升品牌形象,并特意举办军民融合技术科技合作对接活动。现场发布8至9个有关军用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及工业化、移动巡检机器人、动力电池、智能油气悬挂装置等成熟、有市场潜力的技术成果,切合我市产业实际,可在我市企业中进行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发展。

  我市中小企业众多,产业体系完备,制造业发达,军工资源富集,目前全市军民融合相关企业有60多家,涉及产品种类众多,包括军队后勤物资保障、应急救援产品、军事训练产品、军事通信产品、新材料、无人系统等多个领域。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入发展,我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大门已经向民口企业开放,军民融合产业以每年超过20%的增速高速发展,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50余家企业参加,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工程积极性很高。

标签: 工业;科技;签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