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省首家5A电商基地花落金华 首批13家4A-5A级电商基地金华占6家
2017年11月11日 10:51:5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通讯员 楼坚慧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徐朝晖 通讯员 楼坚慧)11月9日,省电商促进会公布第一批13家4A-5A级电商产业基地名单,菜鸟·金义电商新城被评定为全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5A级电商产业基地,金华电商产业园、金东区信息软件创业园、陆港电商小镇、顺丰义乌市电商产业园、金华农产品电商产业园等5家获评4A级,金华入选基地数量居全省第一。

  推动电商入园集聚,完善政策和配套服务,以最优的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是金华近年来电商蓬勃发展的一大法宝。在去年的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园区峰会上,金华凭借拥有47家电商园区的规模数量,在全国电商园区最集中的10强城市中排名第一,成为峰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城市。此次我省公布首批13家4A级以上电商产业基地,金华占据了6家,并摘得首家5A级,再一次印证了金华电商集聚发展的高度和厚度。

  从网商办公聚集,到服务聚集,乃至互联网+服务中心,短短几年时间,金华电商园区走过了从初创到成熟的发展阶段,并形成跨境、物流、农产品、青年、淘宝村等不同主题特色园区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此次为金华摘得全省首家5A级电商产业基地称号的菜鸟·金义电商新城,于2013年5月签约落户金义都市新区。一期占地669亩,分为金义电商产业园和金义物流园。其中,金义电商产业园作为菜鸟网络倾心打造的全国首个电商产业集聚区,全面引入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的资源体系,打通物流和电商两大环链,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金义物流园是阿里巴巴着力打造大型电商物流骨干节点,进驻园区的天猫商超业务覆盖浙江全境以及福建、江西、安徽的部分地区。今年“双11”高峰时段,金义电商产业园内预计将集聚近万名“网小二”,日均进出车辆3000辆,均比去年翻一番。

标签: 电商;试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