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爱心义卖方山柿受市民欢迎 500多箱方山柿 市民爱心认购一大半
2017年11月20日 10:10:4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记者 杨林聪 钱启仁

  “500多箱方山柿,经过金华晚报的吆喝义卖,热心市民已经认购了一半多了。”昨晚,永康市舟山镇高下杨村村干部们统计,经过两天义卖,运到金华市区的首批方山柿已经卖出了一大半。

  上周一,本报刊发了《数万斤方山柿滞销盼援手》一文,报道了“中国方山柿之乡”舟山镇今年柿子产量大增,当地高下杨村等地出现柿子滞销。随后市8890便民服务中心、市市场发展集团、金华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多家单位伸出了援手。

  过去的两天里,市市场发展集团开设了新农贸市场、四牌楼市场、兰溪门市场等多个义卖点,供志愿者和村民们义卖方山柿,各个市场为义卖活动开绿灯,提供了各种帮助和便利。

  周六,在兰溪门市场,市场负责人程航也加入了义卖吆喝队伍,他带着志愿者,挨家挨户推销方山柿,一个上午的时间,该点150箱方山柿被销售一空。

  兰溪门市场里的水产经营户高鹏翔,得知是义卖活动,既可以帮柿农销售方山柿,又能帮助困难家庭,他一口气就认购了30箱。

  公益组织“悦欣”志愿者派出了几个小分队,帮助义卖方山柿,最后,志愿者们自己也认购了方山柿。

  遂昌汤溪温泉金华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也派出了10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当起了志愿者,帮助吆喝义卖方山柿。

  家住市区桃花路的一位热心市民不愿意透露姓名,周六他买了9箱方山柿,第二天他又来电订购了15箱,并表示,自己几年前吃到过方山柿,味道很甜,口味很好,对此记忆犹新。

  “周日一大早,就有不少农户来新农贸市场咨询义卖事宜。”市市场发展集团的工作人员反馈说,市民对方山柿还是比较认可的。

  眼下,500多箱方山柿还有100多箱尚未销售出去,11月20日也就是周一,新农贸市场里继续设置义卖点,销售方山柿,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联系现场志愿者18358901089。

  另外,本报报道刊发后,也有热心商家来电,愿意提供义卖场地,供柿农在金华市区销售方山柿,市民可以前往江北将军路138号宝康母婴用品店(将军路和明月街交叉口)认购,联系人俞先生:13735629116。

  

标签: 山柿;爱心;义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