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017永康马拉松温暖一幕
为了给最后一名跑友挂奖牌 市长等了3个多小时
2017年12月11日 06:4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通讯员 施夏琦

等了3小时,永康市市长为关门前最后一名跑友挂奖牌。施夏琦 摄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通讯员 施夏琦)昨天上午11点08分,距离11点15分的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只剩最后的7分钟。当最后一名选手王健苗冲过终点时,让她惊喜的是,上前为她挂上奖牌的不是志愿者,而是永康市市长朱志杰。这是发生在2017永康半程马拉松赛事中非常暖心的一幕。

  规模不是最大

  却是最暖心的

  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跑遍浙江的热情一点没减,昨天2017永康半程马拉松赛事在永康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名运动员参与了第一届永康半程马拉松。

  本次赛事由永康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赛事线路串联起了永康市体育中心、西津桥、圆周村、永康南站等城市道路及地标建筑,领跑嘉宾请来了2016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亚军、金华籍女子撑竿跳运动员任梦茜和201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1500米冠军、金华籍运动员郑小倩。

  相比其他马拉松赛事,永康马拉松不是规模最大的,但绝对是这个冬日里最暖心的比赛。不光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有奖牌可以拿,就连迷你跑、赛事志愿者都能在赛后拿到专属纪念奖牌,比赛还为远道而来的跑友准备了惊喜。

  “我们为所有12月10日当天生日的跑友准备了生日派对。比赛正式开跑前,我们还把他们请上了主舞台,让8000人和他们一起过生日。”赛事工作人员林仲蕊说,不光寿星当天有惊喜,赛事组委会还专门为60岁以上的跑友开出了绿色通道,让他们可以站在前排出发。

  市长等了3个多小时

  为最后一名选手挂奖牌

  永康市市长朱志杰为半程马拉松关门前最后一名选手王健苗挂上奖牌,是现场发生的最温暖一幕。当时比赛已经过了3个多小时,上午11点08分,距离赛事11点15分的关门时间只剩最后的7分钟,关门前最后一名选手王健苗冲过了终点,上前为她挂上奖牌的不是志愿者,而是永康市市长朱志杰。这份意外的惊喜,让王健苗很兴奋,她说:“坚持就是胜利。感谢一路上市民、护跑团、志愿者对我的鼓励,还好我没有放弃。”

  负责本次赛事执行的横店体育马拉松事业部部长童正祥说:“这个环节我们也是昨天上午才知道的,是临时决定的。朱市长参与了8点的发枪仪式,等了三个多小时,直到为最后一名选手挂上奖牌才离开现场。”

  以前有不少的国外马拉松赛中曾有这样的场面,但在国内的马拉松赛上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

  “永康马拉松毕竟是第一年,永康感谢每一名赶来参赛的跑友,市长为最后一名挂奖牌,既是对跑者的一种鼓励,也是为了表达对每一位完赛跑者的敬意。”童正祥说。


标签: 永康;马拉松;奖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