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黄锦朝在磐安调研时强调: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2017年12月15日 11:29:5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张帅)12月12日至13日,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到磐安调研人大工作,并征求对明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思路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秘书长施美红陪同调研。

  黄锦朝一行实地走访了“浙八味”特产市场、大盘镇小盘村、盘峰乡沙溪村、维新乡溪下路村和高二乡下初坑村,对人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开展调研。他指出,今年来磐安县人大坚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积极有为全面融入,在保障大局上有新进展、在强化监督上有新举措、在创新工作上有新抓手,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黄锦朝强调,明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人大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科学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化都市区贡献人大力量。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步。要进一步提升立法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重视发挥县乡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序组织社会各界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努力为金华立法工作建真言、献良策。要围绕“三条廊道”建设等战略重点和全市中心工作,把党委要求做、政府着力做、群众希望做、人大能够做的大事要事难事作为履职重点,加强上下联动,让人大工作既出影响力,又出生产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狠抓人大自身建设,加快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人员队伍,积极发挥全市人大整体优势,奋力开创人大工作崭新局面。


标签: 黄锦朝;磐安;人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