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坚定扛起政治责任 立说立改彻底清零
金华市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赵光君出席会议 尹学群部署工作
2017年12月25日 10:32:2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金华日报12月25日消息(记者 黄晓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2017年8月11日至9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2017年12月24日向浙江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

  24日上午,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反馈会结束后,金华继续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督察反馈中金华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情况反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赵光君、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马小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尹学群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查是生态环保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此轮督察是对金华生态环保工作的“大体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整改责任,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拿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好整改问题领办、挂牌销号等制度,全力全速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问题彻底清零。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到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拖,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迅速建立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抓督办,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要第一时间领办整改任务,主动认领问题、细化落实、整改到位,特别是对前期自查自纠、先查先改工作中进展较慢的工作,要快马加鞭、全力推进;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对照整改要求,以“一问题一方案”的形式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做到可操作、可跟踪、可回访。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巩固深化整改成效。严格督察督办,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建立整改进度报送制度,对履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举一反三、对标补短,不断推动金华环保事业发展,进一步厚植金华生态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浙中大花园”。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环保;督察;整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