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酥饼、年糕、山核桃……金华大学生办起校园年货展
2017年12月27日 17:29:1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记者 钱媛

8101514336251050.jpg

  离春节还有段时间,各种年货展渐渐多了起来。这不,有一群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在校园里也办起了一场年货展。据悉,这已是该院第九次举办类似的年货展。每次都深受大学生欢迎,甚至吸引校外的人来置办年货。

  负责这次年货展活动的,是来自金职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协会的学生们。据了解,这次年货展首次更名为“购物嘉年华”,除了酥饼、山核桃、糖果等较传统的一些年货产品,他们还邀请了糖画、手工铝线、花鸟艺术字、泥人、年糕文物版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来展示。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次年货展,会展协会的学生想了不少点子。会展协会会长、大三学生陈利波说,大学生现在都喜欢玩微信,他们就推出了“朋友圈转发集赞送年货大礼包”的推广活动,到开展当天,他们的年货展已获赞8000多次。

  陈利波说,近50家参展商的参展保证了展品的多样性。金华酥饼、金华传统糕点、麻糍、义乌红糖麻花、多肉植物等金华本土特产成为展会的招牌,吸引在校3万名大学生前来选购;而进口零食、蝴蝶标本、不老神等展品,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来自临安的毕业生舒雅儒,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母校要举办年货展,主动要求参展。她带来了自家生产的山核桃、牛轧糖,价格比市场价要便宜很多。

  该次校园年货展还得到了一家年糕厂赞助,只要在展会期间,每卖出去一袋年糕片,就以会展协会的名义捐给金华敬老院两袋年糕片。

  金职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秀珍说,会展专业的学生最大的困扰是如何将书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从前期的策划、宣传,到邀约展销商、现场管理,每年一次的校园年货展,已成为学生们的锻炼平台。


标签: 大学生;校园;年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