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城中村改造再下一城 城北后地区块完成100%签约
2018年01月04日 09:16:0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戴建东 胡敏霞

  金华日报1月4日讯(报道组 戴建东 通讯员 胡敏霞)新年伊始,从婺城区城北街道后地区块征迁一线传来捷报:随着最后一户被征迁户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字,后地区块征迁100%完成签约。至此,经过10余个日夜攻坚,继去年5月全面完成洪源区块签约后,城北街道又攻下辖区一个城中村改造征迁点,一年内实现两个征迁点100%签约,创造了婺城征迁工作新速度。

  后地区块东靠驻金某部,西靠金竹路,南靠环城西路,北靠五星新区,与高铁金华站仅隔一条环城西路。辖区总面积35375平方米,人口 191 人。近年来,很多居民翻新房屋,盖起高楼,但由于历史原因,非法买卖土地、乱搭乱建现象比较普遍,导致村内房屋布局凌乱,道路狭窄,污水直排,危旧房破败不堪。

  为做优老城区,加快建设都市核心区,去年婺城区委、区政府把城北街道五星社区后地区块改造提上日程。为尽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前期城北街道成立后地区块征迁指挥部,街道干部组成三个工作小组走村串户,对后地村的人口、土地、房屋等情况进行细致的调查,3天内完成入户调查评估,为进一步签约打开良好局面。

  进入签约阶段后,城北街道干部从开始签约的第一天起,严格按照刚性政策执行,宣传政府的征迁改造意图,设身处地地与征迁户算征迁政治账、算房屋以旧换新的经济账,精准发力,最终全面完成签约。

  据了解,在征迁过程中,后地区块征迁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和阳光征收,严格房屋征收补偿程序,及时公示土地征收公告、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征收红线图、房屋评估价格等情况,让征收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与此同时,指挥部专设组织督考组进行跟踪检查,实行工作人员过错责任追究制,确保房屋征收补偿阳光透明。

标签: 城中村;改造;征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