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擦亮“媒体眼”  快出“执纪手”
婺城媒体监督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1月05日 09:03:2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滇

  金华日报1月5日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滇)“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我要吸取这次教训,增强服务意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主动服务好每个群众。”日前,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浏览网页而怠慢群众,被前来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的媒体监督员抓了现行。婺城区纪委立即查明情况,对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组建媒体监督员队伍开展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办,这是婺城区纪委拓展监督执纪方式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招实招。据介绍,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他们逐步建立完善专项督察与媒体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探照灯”作用,开启追责问责快速通道,以常态化监督推动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升,形成了媒体发现问题、曝光问题,纪检部门抓住问题、督办问题的新模式,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不打折。

  在最近一次媒体监督中,该区6名媒体监督员分成3组,以办事群众身份进行体验式暗访,并和前来办事的群众深入交流。媒体监督员在暗访后撰写的体验报告中,实事求是表达自己的见闻和感想,将暗访具体情况逐一列出。这次暗访,大家共发现收集问题11个,提出意见建议6条。按照快查快办的原则,该区纪委在核实后以下发《督办整改通知书》的形式督促整改,并向牵头职能部门提出处置建议。目前,这11个具体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区纪委还以第一种形态对5名服务人员作出处理。

  据介绍,目前区纪委进一步加强了媒体监督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督察业务培训、召开专题研讨会议,不断强化监督员“挑刺”的精准度,并逐步扩大媒体监督在正风肃纪工作中的督察范围,将“媒体眼”和“执纪手”有机结合,助力“清廉婺城”建设。

标签: 婺城;区纪委;监督;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