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又是“别人家的妈妈” 金华一位妈妈做早餐做成网红
2018年01月08日 11:07:36 来源: 浙中新报 金晓英

  每天清晨5点多起来为一双儿女做营养早餐,30天的早餐都不重样。刚刚过去的这一年, “80后”圆点妈享受着为孩子做早餐的乐趣。

  事实上,为孩子做营养早餐,圆点妈已经坚持了6年。如今,她拥有了一大批“粉丝”,还作为早餐“达人”被请到广州分享做早餐的经验。

  前阵子,圆点妈作为义乌稠城一校朝阳校区的家长,受学校邀请,给全校的老师上了一堂美食课。

  圆点妈制作的美食图片一放映,就引来老师们欢呼。有老师开玩笑说,要把自家的孩子也送给圆点妈养。也有老师称,跟圆点妈一对比,只会给孩子做稀饭面条的自己,简直就是一个“假妈妈”。

  其实,6年前,圆点妈也是一个“假妈妈”。那时,她在义乌经商,两个年幼的孩子在温州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每次回老家,两个孩子都躲着她,不愿意跟她亲近,这让圆点妈颇为伤感。有一次,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居然问她:“妈妈,在你眼里,到底钱重要,还是我和姐姐重要?”

  等女儿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圆点妈决定把一对儿女带到义乌,亲自照顾孩子成长。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决定每天给孩子做不一样的早餐,增加孩子的营养同时,增进亲子感情。

  6年来,她坚持每天早上5点15分准时起床为孩子准备早餐。除了面包、包子等主食,还会搭配水果、牛奶、豆浆等,分量上讲求少而精,每样食品分量不大但品种较多,每天早餐保持4-5个品种。她还特别注重摆盘,保证孩子饮食均衡同时,勾起孩子的食欲。

  她说,孩子是很感性的,每天不一样的健康早餐,对孩子有新鲜感,让孩子爱上吃早餐同时,保证营养均衡摄入。

  早上大人要上班,小孩要上学,如何在短的时间做出美味丰富的早餐?圆点妈说,她每天晚饭后就计划好第二天的早餐内容,并提前把面包、包子等主食做好,稀饭、豆浆等流食也用带有预约功能的锅,预约好时间,这样第二天早上就不会手忙脚乱,基本上能在30分钟内做好丰盛的早餐。

  用什么方法可以让挑食的孩子营养均衡?圆点妈的秘诀是,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豆腐,那就改喝豆浆,或者用黄豆跟其它食物混合,把孩子不爱吃的食物跟爱吃的食品混合。或者把孩子不爱吃的食物做成有创意的餐盘画,比如孩子不爱鸡蛋,她就把鸡蛋做成了企鹅的形象。

  圆点妈为孩子坚持做了6年的营养早餐,孩子的身体抵抗力明显增强,而孩子们也看到了妈妈为自己的付出,懂得了感恩。有时候,看到妈妈身体不舒服,两个孩子会贴心的说:“妈妈,明天你好好休息,不要早早起床为我们做早餐。”

标签: 孩子;圆点;早餐;圆点妈;营养早餐;妈妈; 80后;豆浆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