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东高速明天并网通车 义乌到东阳只需15分钟
2018年01月11日 09:30:4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汪峰

  义乌首条绕城高速——S45义乌至东阳高速公路将于1月12日0时并网通车,本次开通收费站为义东高速湖门、苏溪、廿三里收费站,福田收费站则暂缓开通,具体开通时间将另行公告。

  义东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重点工程,全长21.6公里,起点位于杭金衢高速后宅街道三里店村附近,终点位于甬金高速钱塘村附近,连接义乌到东阳,贯穿义乌东北部地区,经后宅街道、苏溪镇、工业园区、稠城、廿三里街道,起点与杭金衢高速公路相连,终点与甬金高速公路相接。相比之前从义乌到东阳的路线,从义东高速走只需要15至20分钟,作为绕城高速也极大地方便了义乌周围市民出行进城,极大增强义乌港集装箱的输送能力,缓解义乌城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义东高速全段由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四大队管辖,四大队驻点在青口义乌东收费站旁,报警求助可拨打0579-12122。

  义东高速公路全线有两个枢纽和四个互通供车辆上下:后宅枢纽——湖门互通——福田互通——苏溪互通——廿三里互通——何宅枢纽。义东高速双向六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

  义东高速有11.7公里是高架桥梁隧道。在雨雪天气,高架桥梁容易结冰积水,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遇到雨雪天气,在义东高速行驶时务必控制好车距,如果感觉路况条件不适合继续行驶的,建议提早下高速。

  此外,义东高速全线两个枢纽加四个收费站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匝道的弯度比较大,而且基本的弯道都会带一点下坡,如果驾驶速度过快,加上其他因素,极易发生事故。


标签: 高速;义乌;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