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高价购买QQ号对账号好友进行诈骗 婺城侦破跨省系列电诈案
2018年01月16日 09:49:5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叶米微

  1月4日凌晨,婺城公安分局乾西派出所民警在历时半个月的跨年追捕后,在新疆乌鲁木齐的一个高档小区内,将3名电信诈骗案嫌疑人抓获。这起牵涉6名受害人、金额达到10余万元的系列诈骗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月中下旬,乾西派出所接到几名报案人,都称是在QQ上被“低投资高回报”的理财活动给骗了,受骗金额从几千到几万不等。民警深入了解后,发现这些案件都是团伙作案,是系列性电信诈骗案。

  经查,诈骗嫌疑人先是在网络上以几万元的高价购买QQ好友数量较多的QQ账号,随后在该账号的QQ空间中发表“诈骗说说”,以低投资高回报的“馅饼”吸引受害人前来咨询。受害人则对自己的QQ好友放松了警惕。接着,嫌疑人以投入1000元本金即可每日返还20~40元不等金额的诱饵,来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受害人投入本金后,刚开始的几天,每天都收到了相应的返额。此时,嫌疑人就会劝说受害人加大投资金额,确保能拿到更高的收益。有的受害人在尝到了甜头之后,便连续“投资”,以期获得更大的回报。但有一些警觉的受害人想要拿回本金,嫌疑人就会告诉他们,想要拿回本金必须先升级账户。往往升级账户之后,嫌疑人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此时的QQ也早已转手他人。

  乾西派出所民警追踪到3名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韩某分别分布在四川、湖南等地。后来,三人都陆续辗转到了成都。上月25日,3名办案民警动身前往成都追捕。民警根据线索一路辗转到了嫌疑人在成都的窝点,谁知刚到成都,民警就发现嫌疑人为了作案方便又辗转跑往乌鲁木齐,民警又一路追到了乌鲁木齐。当时正值下雪天,温度达到了零下10多度,民警们一路追踪还没来得及准备厚实的衣服,一路上都冻得瑟瑟发抖,新疆的暴风雪更是加大了民警们出行的难度。

  在乌鲁木齐当地警方的配合下,3名追捕民警终于查到了嫌疑人所谓的“工作室”以及他们所居住的公寓。1月4日凌晨,民警开始实施抓捕行动案,他们不畏严寒蹲守在嫌疑人家门外,趁着夜深人静,一举抓获了3名嫌疑人。其中,年纪最小的一名嫌疑人韩某年仅14周岁。

  从1月4日部署抓捕方案到1月6日,乾西派出所的3位民警几乎没合眼,顺利地将嫌疑人押送到了金华。

  目前,该电信诈骗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落网,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婺城;公安;诈骗;QQ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