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至重庆高铁1月26日首发 两地时空距离将压缩到9个多小时
2018年01月22日 14:49:4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金华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徐朝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重庆西至贵阳北的新建渝贵铁路定于1月25日正式开通营运,金华至重庆第一趟高铁列车G1337次将于1月26日上午发车,车票已于1月19日上午9时开售。从K字头普速列车到G字头高铁时代,远隔千山万水的两地时空距离将重新定格,由20多个小时压缩到9个多小时。

  渝贵铁路全长347公里,为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从重庆西站引出,经珞璜南、綦江东、赶水东、桐梓北、桐梓东、娄山关南、遵义、龙坑、遵义南、息烽、修文县等车站,终到贵阳北站。渝贵铁路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开始联调联试,初期最高营运时速200公里。经沪昆高铁、渝贵铁路,在长三角至成渝地区之间形成了一条快速铁路通道。

  按照渝贵铁路初期开行方案,上海虹桥—贵阳北G1323/G1330次1对将经渝贵铁路延长至重庆西,车次改为G1337/40、G1339/8次。这趟车往重庆西下行方向经停金华的义乌站,义乌站10时07分发车,经沪昆高铁到达贵阳北后,经由渝贵铁路北上,沿线经停息烽、遵义和綦江东站,19时55分到重庆西,全程运行9小时48分,一等座票价1254元,二等座票价751.5元。G1339次重庆西11时36分发车返回上海虹桥,21时14分到达金华站、21时32分到达义乌站,返程同样在10小时以内。

  据了解,G1337次是渝贵铁路开通后长三角经该线开往重庆的唯一一趟G字头列车。往重庆方向,这趟车图定不经停金华站,金华市区旅客可到邻近的义乌站、衢州站同站换乘上车;从重庆返回金华,则可以考虑乘坐这趟直通车。如果买不到G1337次车票,也可以考虑到贵阳北接续换乘至重庆西。目前,金华站到贵阳北每天有多达14趟的图定G字头列车,而渝贵铁路通车后贵阳至重庆动车组列车每天多达39趟,采用接续换乘的方式,在出行时间上选择余地更大。

  铁路方面透露,渝贵铁路开通初期,长三角安排至重庆的长途跨线车次有限。等以后列车运行图调整,以及渝贵铁路营运趋于稳定,长三角增开长途列车,不排除金华站也有到重庆西的直通G字头。同时,再经重庆西延伸至成都东,金华还有望与成都实现高铁直通。

标签: 渝贵铁路;重新;高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