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生态殡葬、农业开发、新农村建设 义乌后宅三大重点项目开工
2018年01月24日 11:01: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楼志明 王瑾

  金华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楼志明 通讯员 王瑾)1月23日,位于义乌后宅的义乌天福园生态陵园、义乌市场集团·浙八味本草园、前毛店村高层建设三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亿元。这3个项目涉及生态殡葬、农业开发、新农村建设等领域。

  义乌天福园生态陵园和前毛店村高层建设项目是后宅街道的民生工程。该街道历来重视改善民生,始终把推进民生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这两大项目落地开工,是后宅街道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城市品质的具体落实,也是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推进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更是造福群众、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

  义乌天福园项目是义乌首个民营自建的生态公益陵园项目,由义乌三鼎控股集团投资,为自然节地生态葬。规划用地面积630亩,其中一期投资8.78亿元。该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义乌市的殡葬改革建设,构建文明殡葬的文化环境。前毛店村高层项目因各种原因已搁置两年多,村民怨声载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直面问题不回避、破难攻坚不退缩的信心和决心,帮助村里多方协调解决,终于在去年12月20日取得项目施工许可证。

  浙八味本草园项目由义乌市场集团与浙八味公司合作共建,总规划面积6000亩,总投资13.5亿元,是义乌市最大的农业项目之一。这是后宅街道将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的有力举措。项目建成后,将产生筑巢引凤的产业集聚效应和产业延伸的牵动效应,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标签: 殡葬;生态;农业;新农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