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交警“最多跑一次”新举措:推广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服务
2018年01月26日 15:15:5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潘逸 钱玉蓉

  金华晚报1月26讯(记者 潘逸 通讯员 钱玉蓉)25日,记者在市区江北帝壹城发现,商场一楼南门入口多了一台崭新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一体机。这是金华交警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东风下推出的便民服务设施——多功能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一体机。该机可以处理交警部门开具的轻微交通违法,还能处理城管作出的人行道违法停车的处罚,真正实现了违法处理跑一次。

  市交警支队安全法宣中心副主任吕奇说:“处理交通违法处罚时人太多、排长队,是不少车主都遇到过的头疼事。为了让大家方便快捷地处理各类交通违法,通过前期调研和试点,我们在金华市本级的各大办事中心、街道(乡镇)办事处投放了首批55台一体机,实现了街道(乡镇)的全覆盖,现在市民只需选择就近的地方就可办理业务了。”

  “好快啊!2分钟就处理了3条交通违法。”1月23日,记者在婺城区竹马乡便民服务中心看到,李师傅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操作一体机进行业务办理。“以前,去交警队处理违章,碰到人多的时候,半天都处理不掉。现在,乡里就可以处理了,对我们来说真的方便多了!”李师傅对此赞不绝口。

  另外在付款方式上,一体机也同时支持银联卡缴款或支付宝扫码付款,市民可自由选择。

  警方提醒,持有市交警支队核发的驾驶证,浙G牌照的车主都可以在一体机上操作自助处罚和自助缴款两类功能。自助处罚针对在市交警支队管辖范围内(重点监管车辆除外)罚款200元以下的非现场违法,自助缴款则适用简易程序已作出罚款处罚决定而未缴纳罚款的情况。而点击右下角的行政执法局自助处理平台,也可以根据相关提示进行处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一体机上处理交通违法,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并输入车牌号和车辆识别代号后三位,并通过手机号码进行身份验证。如果你在车管所预留的手机号码与目前使用的不一致,可前往就近的警医邮网点或车管所进行免费办理号码变更业务。(线索提供:卢瑶)

标签: 交警;最多跑一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违章处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