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小商品之都”联姻森林中的首都 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首发
2018年01月31日 10:48:3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何百林

  金华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何百林)1月30日下午,首列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从义乌铁路西站启程,驶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标志着义乌中欧班列又开辟了一条安全、高效、绿色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该班列是(义乌—马德里)班列加密沿线停靠站点的线路,由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班列共50车100个标箱,满载箱包、袜子、衣架、收音机等义乌小商品。班列经满洲里出境,终点为莫斯科古巴弗纳车站,全程运行10150公里,用时13天左右。据悉,这是继开行中欧班列(义乌—车里雅宾斯克)后,义乌又一趟终点为俄罗斯的国际班列。

  据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班列境外段由俄铁集装箱公司提供运营支持和运力保障。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开拓义乌中欧班列市场。按计划,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年内有望达到每周2~3列的开行频率。

  莫斯科是亚欧大陆由东向西通往欧洲的重要枢纽和主要节点城市。从莫斯科向东,能够覆盖更多的俄罗斯大中型城市,向西则可直接深入欧洲腹地。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的成功开行,让义乌中欧班列在欧洲的布局更加合理,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欧洲更广阔地区的互联互通和贸易合作,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和落实。

  近年来,随着开行网络的不断优化完善,以及货运量的不断增加,义乌中欧班列正有效带动浙江省进出口贸易大幅增长,成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和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金名片。


标签: 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