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迎首趟始发“复兴号” 18趟“复兴号”动车助力当地春运
2018年02月02日 14:32:56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金华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徐朝晖)2月1日16时53分,G7644次准点驶离金华南站,开往南京南站,这是金华首次开行始发“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春运第一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新开行17趟“复兴号”,涉及金华的就占了12趟。加上去年首批增开的6趟,累计有18趟“复兴号”助力金华铁路春运,旅客出行将更为便捷舒适。

  “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集成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能适应中国地域广阔、温度横跨正负40℃、长距离、高强度等运行需求,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定制”。相比“和谐号”,“复兴号”车体高度增加,座位间距也更宽敞,而且车厢内Wi-Fi网络全覆盖。

  去年11月20日起,“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首次投入沪昆、金温高铁运行。涉及金华的上海虹桥—苍南G7335次、苍南—南京南G7350次、南京南—温州南G7625次、温州南—上海虹桥G7334次、上海虹桥—苍南G7337次、苍南—上海虹桥G7332次等6趟动车,改由“复兴号”担当,首次飞驰在浙中大地。

  2月1日,随着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大幕,该集团公司再次调集一批“复兴号”投入春运,开行距离更远。涉及金华的12趟车次为:金华南—南京南G7644次、上海虹桥—金华南G7347次、上海虹桥—长沙南G1341次、长沙南—上海虹桥G1356次、南京南—南宁东G1503次、南宁东—南京南G1504次、南京南—丽水G7643次、丽水—上海虹桥G7348次、上海虹桥—南昌西G4915次、南昌西—上海虹桥G4916次、杭州东—南昌西G4917次、南昌西—杭州东G4918次。

  “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后,运行时刻和票价均保持不变。在金华金华站、金华南站、义乌站、永康南站、武义北站上车的旅客,都有机会体验到“复兴号”的乘车舒适性。

  据了解,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复兴号”动车组车底配属量由25组增加至35组,约占全国“复兴号”动车组车底总数的63.6%。目前,在金华境内开行的“复兴号”有18趟之多,成为全国“复兴号”开行车次最为密集、分享出行红利最多的地级市之一。

标签: 复兴号;高铁;动车组;春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